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转型发展>>正文

榆林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暨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7日 13:45 次浏览

9月16日下午2:30,榆林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暨高峰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许云华代表学校分别与重庆大学、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兖矿集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榆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并为“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研究中心”“陕西省能源地质与环境研究示范基地”“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榆林实验与示范基地”“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榆林实验与示范基地”“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榆林实验与示范基地”“国家煤及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榆林学院测试基地”揭牌。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特聘教授刘彦随、芬兰图尔库大学食品科学部杨宝茹教授、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启文、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王晶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图尔库大学对沙棘健康作用的临床研究》《费托合成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工业应用》《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及增材制造医疗应用》的报告。

合作协议的签订与基地的建立,对于加强榆林学院与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和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对国家转型试点院校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