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转型发展>>正文

重视教学质量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开始 我校教师职业发展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11:53 次浏览

7月20日上午,榆林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其职业发展培训班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领导许静洪、张富林、康伟、张雄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知名专家马知恩教授,吉康敏、董喆、崔海盟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许静洪主持。我校各院系负责人、教学督导、省级校级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新进教师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张富林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是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关于“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会议精神。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中心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团的到来,必将进一步助推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张富林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四天的学习、讨论、试讲等,遵守学习纪律,学习交大专家特有的“西迁精神”,学习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马知恩在致辞中表示,西交大作为榆林学院的对口支援单位,有责任也有义务对榆林学院承担培训任务,参加培训的各位专家能为榆林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也倍感荣幸。他表示,本次培训精心组织准备了八场报告,希望能通过听报告,观摩精品微课,年轻教师试讲、点评等方式帮助教师提升基本功,更新教学能力水平,改革教学模式方法,促进教学发展。

马知恩教授作了开班仪式后的首场报告《如何做一个好老师》。马教授认为,优秀的教师必须做到四个融合,即:教书与育人融合,知识与能力融合,教学与科研融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马教授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诫年轻教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为社会主义祖国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大使命,迅速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广受学生欢迎、爱戴和同行赞誉的优秀教师,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