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发展规划党支部召开作风效能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展规划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18:02 次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9月28日下午,发展规划党支部在行政楼311室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围绕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组织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规章制度与文件。围绕做好统计工作,学习了《统计法》《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与文件。

会上,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在更高层次上解放思想,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和突破各项工作。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谋定快动,担当作为,在精细中出彩,在实干中铸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加强分析预警,提高服务水平。立足“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定位,强化统计分析,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为学校制定政策和科学管理提供依据,全力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四要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用“项目工作法”把工作做实,用“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做深,用“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做优,凝心聚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