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10:11 次浏览

为更全面分析学校“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和高等教育及行业领域发展趋势,提高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实操性,9月24日,榆林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习会,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强建周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含教研室主任)、教职工代表18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康伟主持。

报告会上,强建周教授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对标与借鉴》为题,他强调规划编制首先要做到政策对标,依靠核心利益相关者,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以可实施、可量化、可落地的原则,推动战略规划落实,同时以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为案例分析了应用型高校在规划编制各阶段相关策略。康伟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学校目前正在总结“十三五”,同时开始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希望各单位结合本次讲座,在师生和校友中动员宣传,深入思考研究学校和部门战略定位及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