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签订合作意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11:19 次浏览

5月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与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召开校际交流座谈会并举行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校长助理张雄出席,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处、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张晓主持签约仪式。

许云华代表榆林学院向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榆林学院各方面的情况,表示我校有良好的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而且和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在能源方面具有一样的地理区位特点,因此希望双方能加强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两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国际合作事务副校长扎伊果夫·康斯坦丁··谢尔盖耶维奇表示,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位于俄罗斯北极圈内,是一所涵盖文理工商各个方向的综合性大学,承担俄罗斯环保与生态优化方面的研究,在采矿、石油、天然气等专业上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基地,两校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加强学生交流和办学科研方面的合作。

双方负责人在友好的气氛中签订了《中国榆林学院与俄罗斯北方联邦大学合作意向书》,在教育互访与交流、开展学术交流、共同筹办学术研讨会、师资培养培训与交流、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生互换与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许云华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确立了合作方向,双方要对实质性合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加强后续项目的实施。俄方表示即将开始第一步合作办学项目,希望以后能开展除石油工程以外,与榆林学院各专业、各领域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