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省市共建>>正文

许云华带队参加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榆林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7日 17:16 次浏览

3月4日下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榆林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副校长来兴平,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郭文奇,榆林市科技局局长常少海,榆林市能源局局长王鑫,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总工任静波,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谢东出席,西安科技大学、榆林市科技局和我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来兴平主持会议。

周孝德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许云华介绍了榆林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下阶段建设发展思路,希望与西安科技大学通过联合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榆林研究院,实现“共建、共享、共办、共研”,提升榆林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常少海介绍了榆林市近年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情况,希望借助高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榆林科技进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郭文奇还介绍了我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喜才汇报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榆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翟小伟汇报了榆林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做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榆林研究院建设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建设各方应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实现交叉融合、开放合作,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