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省市共建>>正文

镁合金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在榆签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9日 14:38 次浏览

9月27日下午,榆林镁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榆召开。会上市政府、重庆大学、榆林学院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镁合金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遵循“共建、共有、共研、共享”的原则进行合作,在发展战略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联合技术研发、成果分配及知识产权、政策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此促进企业科技进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高性能镁合金及加工技术的转化和推广应用;促进榆林学院更名大学并提升办学水平。

会上,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介绍合作情况。他希望通过共建“镁合金研究院”来共同建设“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研究中心”,高水平镁合金测试中心,重庆大学榆林学院研究生和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针对榆林地区的产业现状和发展战略,共同开发新型镁合金材料和先进工艺技术、解决企业实际生产中的技术与工艺难题,共同开展镁及镁合金产业化技术开发及市场推广,助推榆林学院早日升格为榆林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认为,榆林镁产业要四个要素并进才能够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一是应站在全球角度制定具有榆林特色的镁产业发展战略。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建设,推行人才“不求所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理念。三是密切关注新技术发展;四是加强政府主导应用,指导镁产业发展的规范化,营造镁产业发展的创新环境。

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就全市发展镁铝产业提出几点要求。他说,要落实榆林市镁铝企业项目建设;积极升级原镁生产工艺,提升质量、降低成本、保护环境;充分发挥榆林研究中心、新材料(镁合金)研究院的作用,争取镁产业科技成果在榆落地,全面推动榆林市千亿级镁铝产业的发展步伐。